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這樣
每天早上快步的走向捷運站,只有悠遊卡嗶一聲的向你/妳說聲早安
帶起耳機打開MP3把自己和世界隔絕
人來人往、上車下車,陌生人默默坐到身邊、又起身離開
沒有對話的空間、只有廣播器中一成不變的播放著沒什麼人在聽的口白
從捷運站出來到公司附近的便利商店默默的買了早餐
制式化的問候語
偶爾帶點熱情的聲音想要融化冰冷寂寞的你/妳,你卻頭也不抬的把對方難得伸出來的觸角打回去
到公司和坐著發懶的大樓警衛互相視而不見
在電梯前面,眼裡只剩下打卡鐘的倒數計時
虛應著一堆虛偽面具的矯情問候,也帶上自己的假面,準備一天的戰爭
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忽視已經換人的警衛,穿越一堆陌生人到捷運站,繼續帶上耳機聽著幾百年沒換過的音樂
或是拿起手機把電話簿上上下下轉了又轉的假裝自己好像很忙
腦袋放空的出捷運站,悠遊卡過站嗶的一聲歡迎你/妳的回來
經過飲料店隨意的買杯綠茶,避免被三聚氰胺搞的腎結石
看到便宜的小麵攤,隨便點個陽春麵囫圇吞棗的解決晚餐,回到黑暗的小房間,在網路上看著空盪的MSN列表

如果
有一天,你消失了,有什麼人會發現你的不存在?
又或者可以說,有誰,能夠證明著你的存在?

我是個奇怪的人
有重覆購買的強迫症(應該吧)
但也許我只是很想在一個新環境裡面建立起新的關係
我每天會在coco買一杯熱奶茶、全熱,從還是很熱的半個月前開始
一直到那個有著燦爛笑容的小姐看到我的時候就說『熱奶茶嗎?』我點點頭,她很快的做好,遞給我說『很燙,喝的時候小心喔』我點點頭,默默的穿越排隊的人群
我在剛到的時候,兩三天就會去買一次藥燉排骨
一直到那個帥氣的老闆,看到我走過去的時候,會跟我說『剛下班阿?』
我偶爾星期日留在台北的時候,就會去市場裡面買豬耳朵或是無骨雞爪,雖然老闆只有星期天來市場擺
但我也一直堅持到老闆結帳的時候說『你常來跟我買吼?』
在台中的時候,我也是三天兩頭去目覺咖啡店,我只點一種飲料《貝里斯微醺拿鐵》,熱的,夏天在熱的天我都喝熱的
一直到老闆看到我開門就會說『好久不見,還是一樣嗎?』
在新竹的時候,我每天去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咖啡和報紙,雖然我買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但我還是買到店員有一天跟我說『你剪頭髮了喔?』
當兵的時候放假衣服送洗也是,每個星期都送同一間洗
一直到老闆看到我的時候會問我『這個禮拜比較早放假喔?』

但是
還是有很多人對我的詭異行為視而不見,害我有點失望
可能去的還不夠多次吧
所以我仍然努力的常常跑去買鹽水雞、希望老闆可以有一天看到我的時候就自動幫我切好半雞

而comebuy最讓我失望
白蘭地奶茶可不是什麼人都會點的
我一路點到那瓶白蘭地用完了
而店員竟然都沒有認出我來,於是,我失望的決定再也不來買了

其實
我只是害怕寂寞,怕我太過沉默
有一天我消失的時候,可能沒有人能證明我曾經存在過
於是,我試著讓這個世界認識我
重複著同樣的行為,建立起了一個溫暖的關係,那個關心的問候與微笑,讓我覺得好滿足
因為
『我又讓一個人發現了我的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