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個年紀
朋友之間的邀約
只剩下了飯局
而且,還得吃好料,和朋友去新光三越吃個辣味鮮蝦義大利麵
雖然不錯吃
但是漸漸的,我開始對這種食物喪失了感動
我對美食越來越挑剔
義大利麵的麵條彈性要適中、蛤蠣麵要附上小盤、鮮蝦用的品種不能是處理好的冷凍包、擺盤要有sense、香料要協調等等
但是事實上不是我挑嘴
是我沒事找事做,老是只剩下飯局,聊天之餘,只能來把心思放到眼前的食物上了

其實我常常對路邊的小攤子覺得很感動
一碗平凡無奇的滷肉飯,或是一碗樸素的陽春麵
比起那些動輒一兩百的得獎牛肉麵,更能觸動我的味蕾
一個人默默坐在小攤子中
老闆熱心的招呼店內不多的客人
每個人都能分享到老闆的服務,絲毫沒有被冷落的感覺
老闆有時候看你多來幾次,還會寒喧兩句,看我體格瘦小,不時還偷偷幫我多加一點
沒有朋友間的閒聊,只要專注的享用我的食物
所以我說
吃飯,真正重要的是吃的人、吃的氣氛、吃的時間
食材本身新鮮、老闆用心,自然就是美食

話說最近我愛上的,是我們家樓下的藥燉排骨
我開始懷疑其實我有某種強迫症
只要我愛上一種食物、或是一種飲料,我有不斷重複購買的習慣~"~
所以
問我愛不愛吃、覺得好不好吃
看我短時間內,有沒有一直回去吃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