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光大道陷入疲軟,除了下期李伯恩和徐佳瑩的對唱,已經沒辦法讓我有興趣盯著電視看了
但是,最近我有了新歡-TVBSG的『百萬大歌星』(好像是台視的,但我都看TVBSG的重播)
自從星光開始之後,邁入第三代,超偶也進入第二代,快樂幫早掛了
歌唱比賽節目打動人的那一面已經不見了
所謂素人偶像被大量生產,已經少見多怪
這次哈林再次出現在週日的綜藝時段,帶著百萬獎金主持『百萬大歌星』
雖然這個型態的節目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從日本的百萬大挑戰開始就已經行之有年,背歌詞的節目也不是創始
但是我覺得由哈林主持的音樂性節目,一直維持不錯的水平
像是來賓水準也相當不錯
上星期看的蕭敬騰、超偶幫的張芸京、今天看的重播有金曲歌后家家、戴愛玲、高蕾雅都超會唱的
不但詞記的多,更是唱的好
最棒的一點是,可以出現好多很棒的老歌,在歌唱比賽中,大家會開始挑些很難的西洋歌
或是一些冷門的歌曲,雖然很好聽,但是熟悉度不夠,終究不是每個人聽歌的range都這麼寬
而最常被拿來唱的流行歌都大同小異,阿MEI、曹格、戴愛玲、ALIN等等
反倒是像星光一代,會挑些大家曾經很熟悉的經典歌
因為被感動過,所以唱出來反而感動人,不是用歌曲的難度、歌唱的技巧來選擇
因此
可以聽到這些實力派的歌手,唱這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歌,真是今年最讓我喜愛的一個新節目了



台視『百萬大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