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純喫茶今年的廣告
這句solgan真的很棒【想做就趁現在】
就像前年紅翻掉的練習曲一樣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永遠不會做了】
但往往大家還是一如往昔,仍然將沒時間當成是一個萬能的藉口
用來說服自己的不積極
用來掩蓋自己的懶惰

如果我想和朋友見面,我會儘可能挪出時間、甚至不惜請假
如果我想旅遊
我會開始計畫、毫不猶豫的排出休假的時間
如果我想創業
我會用下班後的時間、以及放棄睡覺的時間來規劃創業的內容
如果我想
那麼我就應該去做!

我深深相信,沒時間只是現在人一種合理化的自我安慰的說詞

【想做就趁現在】
不要把時間留給後悔
工作很重要
但每天都在工作,看到一次阿里山的日出難道無法彌補失去一次全勤
每天都可以看電視、有的還有重播
難道和許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也比不上看偶像劇的完結篇

有些事情錯過了就回不來了
在大學時的瘋狂旅行,在畢業後很難做出一樣的事情
就像出了社會的我們,誰現在有辦法來個14台機車的大機遊?
誰現在可以隨隨便便號召個十來個朋友一起去澎湖六天五夜?
現在去看日出,和當年去看日出的感動絕對是不一樣的!
現在出國去克難的自助旅行和將來老了出國的行程一定也不一樣!
你錯過了我20歲的生日,那麼將再也參與不到這一段,未來的25歲生日、30歲生日來的朋友可能都不一樣,你錯過的不會再出現
工作忙碌錯過了小孩的比賽、小孩的頒獎典禮、小孩的畢業典禮
這種都是一生一次的唯一經驗,難道你希望你在老的時候,回想起當初他的成長階段你都沒參與到嗎?
在【我很忙】的理由之下
錯過的可能是一個認識真命天子的機會、錯過的可能是原本一生的伴侶
也可能錯過的是一段驚奇的旅程、但也許你什麼都沒錯過,只不過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我很忙、沒時間、明天還要上班....et al.
快停止自己繼續這樣說些亂七八糟的藉口!只要捫心自問你想不想去做這件事情就好!

最後
不管你現在心裡浮現什麼樣的念頭
....just do it!


ps.人生就是要熱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