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的吉他刷弦,英式搖滾中那些朦朧而帶點冷漠的音牆,輕淺的熨貼我不年輕的歲月】

雙眼睜開
翻過身,迷濛著雙眼
【陽光】已經有些熱度
昨夜已經通過話,今天不必早起的我有些【慵懶】
趴在床上不想起身
左手伸向床頭的音響,按下左下角的ON
用有些扭曲的姿態,將右邊的音量轉向最大
先來個音樂季的預演會吧
﹝再度翻身,我,躺下﹞
爽朗的刷彈著和絃,清新卻不甜膩的歌聲
繼續任性的【賴】著床

我喜歡【1976】
這個樂團是我在抓MP3時
意外抓到一首《雨天娃娃》
才又讓我想起1976這個地下樂團

【雨天娃娃】
有種倫敦的天氣觸角
陰沉沉的天空,灰白色的雲飄著
雨快落下,卻又飽和著不肯放下
音樂沒有重量
輕鬆迷幻的吟唱著
有點抑鬱有點憂愁有點迷惘有點不知所云卻又像了解了什麼
炎炎夏日午後的雷陣雨
洗刷了現實的病態

我所呼吸的空氣反正也全都是【灰】

〈這次小草地裡面收錄的是1976的【STAR】,不是雨天娃娃喔,不要買了問我說怎麼沒這首歌〉

我想
有參加過音樂季或是偶爾聽地下樂團的人
對於這張專輯裡面的團應該都不陌生
像是【自然捲】、【929 】、【這位太太】、【絲襪小姐】等等
大概因為主題的關係
整張專輯有種民謠風的感覺,清新自然帶點頹廢與慵懶
沒有過度的編曲來弄髒音樂的純淨
倒是【朵莉的藥盒】的SUGAR BOY
吼,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有夠【甜】,聽到都忍不住感覺到幸福

看完了《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好看的程度難以言喻
也許不是因為內容寫的特別好
而是我能體會
【大佬】對奇奇的不變
【奇奇】的新陳代謝
【浩呆】與【詩茵】的明知愛不到還是愛
只有感謝的那段日子沒有愛情
逃避或妥協的愛情不是愛情
【賴總】的錯過
協理的女人的無助與【捍衛愛情】
因為不該愛的女人而失去的友情
因為沒說出口的而錯失的愛情
因為死亡而重新建立的男人的友情
因為死亡而了解錯過的不能回頭
回過頭,新陳代謝還是需要不變的等待

而【不是愛情的終究不是愛情】

不敢描述太多
只因為怕又戳痛自己的死穴
只能說看見了大家的【寂寞】

它寫出了我的心情
我讀出了它的感情



今日感想:聽著雨天娃娃,嗅到英倫的濕冷空氣,在炎夏中的雷陣雨中,如果沒有【愛】,就只剩下了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