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好愛這首歌
Damien Rice的The Blowers Daughter
昨天星光五剛好倪安東也演唱了這首歌,還奪得了33分的超高分(誤)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首歌呢?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有部電影叫做【偷情】
由茱莉亞羅勃茲、娜塔莉波曼、裘德洛主演的電影
這首主題曲靠著輕柔的撥弦、幾乎只有一把吉他的背景音樂
Damien的歌聲勾勒出情感中的各種心痛、哀傷、孤獨
明明是重複的四句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但各具層次,每個斷點都緊緊抓著聽歌者的情緒
每句都細膩的表達出不同的情感
沒有比它更能呈現出愛情的苦澀與糾葛,卻又對愛情有著渴望

我覺得這個拉丁版的也很有浪漫的氛圍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Damien在1994年就已經進入音樂的世界,和朋友一同組了搖滾樂團
但後來因為理念的不同而離團單飛
單飛之後的他選擇來到歐洲流浪,當起街頭藝人賣唱
靠著籌措來的微薄金錢錄製Demo
到了2002年才發行個人專輯【O】,在英國銷售突破了三白金,狂賣1500萬張,被AMG稱為近乎天才的作品!
(The Blowers Daughter是2001年出的單曲)
Damien的創作很慢,過了四年才又出第二張專輯
但他的音樂風格卻是難以被取代的
帶點民謠風格的輕柔、卻有濃烈情感的蘊含
以鋼琴、吉他等單純背景,襯托出他清脆卻帶點沙啞的磁性聲音
對於音樂的故事性、讓聽者充滿畫面的能力真的是他創作最大的優點,聽他的歌就像在看電影一樣!

The Blowers Daughter背後其實還有個很特別的故事
而這也是我很愛這首歌的原因
據說是Damien的單簧管老師的女兒拒絕了他
Damien唱這首歌的時候一直錄了又刪、刪了又錄
最後才鼓起勇氣邀請單簧管老師的女兒到錄音室,Damien親自在她面前演唱這首歌曲,現在聽到的版本就是這樣唱出來的
(但我真的懷疑,Damien在面前親口唱出這樣的歌曲,她怎麼可以不心動阿???)

歌詞: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結果果然跟你預測的一樣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生命的這條路對我來說大都很順暢

And so it is (he ha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但我總覺得我在一個比較短的故事裡

沒有愛
, 沒有光榮
沒有英雄在她的世界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
....

And so it is (he ha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結果果然跟你預測的一樣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我們在我們生命的大部分

都會忘記沒有對方的寒冷

And so it is (he ha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但是總是我在比較冰冷的水裡

吹黑管的女兒

你的眼睛在否認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不能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無法停止看你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
....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有跟你說我恨你嗎
?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跟你說我想放下一切
, 在腦後嗎?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不能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不能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無法不想你

I can't take my mind...

我無法
...
My mind...my mind...

不想你
....不想你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遇到別人
....


也分享幾首我個人很喜歡的Damien的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ichin 的頭像
    wanichin

    ICHIN賞電影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