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光到第三代的時候
我就一直覺得,為什麼不能來個創作大合輯
第一代的那首『手分手』到現在還是被我放在每天聽的MP3裡面
二代裡面
我最愛的則是那魏如昀的創作,風格獨具
三代創作能量更驚人,徐佳瑩靠著創作直衝冠軍寶座
李伯恩的創作也相當有個人魅力,這次兩人合作《最後一面》在爆高點,激發更多火花~
如果
能夠出個一到三代的創作全專輯,我一定要去買買買
當然,光是徐佳瑩就可以出個個人的創作專輯啦

1.明知故犯(認識徐佳瑩)

你飛過的領空 是我用盡力氣築成的夢
你踏過的泥 是我所有的自尊 越陷入就越痛
誰給我一個指南針 戒掉黑白不分
我的真 被你狠狠拉扯扭曲
只差一步 就要蕩然無存

還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當你默認你的拒絕
是因為另外一個誰
有沒有發現我正在ㄍㄧㄥ的眼淚

你親吻過的嘴 是因為你的謊言而枯萎
我給過的自由 竟讓你無法克制每一個衝動
誰來審判我們的罪 揭發口是心非
我的累 被你漸漸灌溉延伸 只差一步

不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當你默認你的拒絕是因為另外一個誰
會不會心疼我正在流的眼淚

這樣的下場我還能怪誰
是我們明知故犯的罪

喔~ 喔~

不在轉動的手拉坯
沒有你的雙手相依偎
忘記了教我怎麼飛
只留下天花板上的頹廢
這樣的下場我還能怪誰
是我們明知故犯的罪

2.出口

火車行到伊都阿末伊都丟 唉攸磅空內
磅空裡面的我啥咪攏不驚 因為有你欸期待
迴盪在心口的一字一句 暗夜中將我照亮
那是最溫暖也最有力量的 你給的星光

喔~黑夜 就算不知道出口是什麼模樣
我會繼續的前往 掙脫了綑綁 主宰心裡頭的天光

喔~黑夜 就當不知道失敗會是怎樣的重量
這小小的舞台 有我大大的夢想 還有你陪伴的目光

看我不迷失方向 為你而閃爍的模樣
耶~喔~為你而閃爍的模樣

3.身騎白馬抒情版(一砲而紅的真正徐佳瑩主打歌)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4.失落沙洲

又 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沒你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經過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卻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5.圓舞曲

她需要一種恍然大悟的驚喜
於是放任兩顆肺自由的呼吸
慢慢過濾當中腥羶的微粒
挑戰在夜裡把自己看清

她感謝身處一片燈紅酒綠
因此才更想珍惜月的缺盈
那潮汐 那生命 那可貴的安靜
驚喜發生在 誠實面對了自己

她不想忘記了 她的名
她不想膽怯了 失去愛的勇氣
她吟唱著真心的字句
找到自己 面對世界 她們跳著圓舞曲

她不想忘記了 徐佳瑩
她不想膽怯了 失去愛的勇氣
她吟唱著真心的字句
找到自己 面對世界 她們跳著圓舞曲

6.最後一面(男女對唱又一經典,環保也能很流行)《李伯恩》深情跨刀

是誰給你這張臉(瑩)   美的讓我看不見(恩)
風輕嘆在我耳邊(瑩)   撫平了多少缺陷(恩)
誰又心疼你流淚(瑩)   從未溶化的冰點(恩)
模糊大地的邊緣(瑩)   

*看海與天的曖昧(合)
淹沒了這個世界  無力改變

我愛你怎麼會太晚才發現(瑩)
曾經我們擁有美好的夏天

時間不會再給我多一次機會(合)
向這片藍天說抱歉

*  說抱歉  goodbye to my earth

7.殘愛(驚險加分題,過關留下才造就了現在的創作女王)

星光遺失的夜晚 眼淚狂妄的打轉
被誰寵壞的小孩 忘了自己不應該

描繪留下的殘骸 可笑的無法釋懷
迷信愛情的悲哀 別再將我擁入懷

你想的和我要的 都已經不在
要我如何乖乖的看待

原來一切都可以被取代
不在任信依賴 你轉身離開

殘忍的對白 還要我微笑說聲hi
看不出來 你永遠都看不出來
我的無奈

8.一樣的月光

將燦爛的獨光 找影子陪伴訴說著他的夢想有多涼 是否持繼的發燙
老舊的guitar 交集了你和我的時光 在身旁用不完 還是不停的歌唱
依然是昨天 腦中記憶它為何停止不見 跨越了明天 可否更加接近永遠
心願的前面 或許我已經化成天使離開 心中幾萬年 一直到天堂相見

一樣的月光 怎麼看的我愈來愈心慌
你留下的背影放心上 會一直痴痴的陪在我身旁
一樣的月光 就像彩虹灑落我身上
我就這樣吧! 我的愛 讓寂寞的月光灑落我的窗

9.有一個故事

有一個姑娘她有一些隨性 她還有一些慌張
有一個故事充滿戲劇張力 搞得大家都緊張

看她上天下地 伸手抓住流星
沿途危險充滿愛的提醒
她摔得髒兮兮 眼看著最後距離
突然下定決心

他說我再飛 我再闖
我會找到一個夢幻的地方
我在想 闖關以後就能實現的願望
星星上頭有我刻下的記號
我再飛 我再闖 我想要~一個擁抱 



《徐佳瑩》竟然上维基百科了耶
這個表整理的真詳細

曲目歌曲介紹原唱分數備註
1 百人初選 《不公平》
《殘愛》
詞/曲:蕭賀碩
詞/曲:徐佳瑩(加分題)
蕭賀碩
自創曲
16 過關
3 男女PK賽 《明知故犯》 詞/曲:徐佳瑩 自創曲 18 過關,與賞盈希同分晉級
5 電視劇主題曲指定賽 《你在我心中》 詞:王文元/曲:井上忠夫 王菲 18 過關
6 海外選手資格賽Part1 《我身騎白馬》 詞:徐佳瑩/曲:徐佳瑩、蘇通達 自創曲 25 過關,本集最高分/滿分
8 海外選手資格賽Part3 《出口》 詞/曲:徐佳瑩 自創曲 20 過關,本集最高分
9 我出生年代歌曲 《心痛的感覺》 詞/曲:邰肇玫 蘇芮 23 過關,本集最高分
10 我的主打歌 《一樣的月光》 詞/曲:徐佳瑩 自創曲 18 過關
11 評審指定曲 《燕尾蝶》 詞/曲:五月天阿信 梁靜茹 23 過關,本集最高分
12 合唱指定賽 《一眼瞬間》 詞:鄔裕康/曲:曹格 張惠妹
蕭敬騰
18 過關
蔡忠穎合唱
13 Unplugged指定賽 《落雨聲》 詞:方文山/曲:周傑倫 江蕙 20 過關,本集最高分
14 肢體考驗賽 《咕嘰咕嘰》 詞:陳鎮川/曲:李偲菘 孫燕姿 18 過關
15 學長姐合唱賽 《她在睡前哭泣》 詞:姚謙/曲:陳進興 柯以敏
李玟
21 過關
梁文音合唱
16 藝人合唱賽 《四人遊》 詞:林夕/曲:方大同 方大同
薛凱琪
23 過關
方大同合唱
17 觀眾點播歌曲 《我多麼羨慕你》 詞:姚謙/曲:張洪量 江美琪 20 過關
18 自我突破賽 《Close to you》 Jerry Livingston etc 木匠兄妹 20 過關
19 非歌手藝人踢館賽 《愛瘋了》 詞/曲:戴佩妮 戴佩妮 15 過關,勝潘雅芳(11分)
20 踢館賽Part1 《我不難過》
《圓舞曲》
詞:楊明學/曲:李偲菘
詞/曲:徐佳瑩
孫燕姿
自創曲
20 過關,與林鴻鳴(20分)平手
進行30秒清唱PK,勝林鴻鳴
21 踢館賽Part2 《圓舞曲》 詞/曲:徐佳瑩 自創曲 20 過關,勝林鴻鳴(15分)
22 踢館賽Part3 《有一個故事》
《失落沙洲》
詞/曲:徐佳瑩
詞/曲:徐佳瑩
自創曲
自創曲
21
19
過關,與洪子涵(21分)平手
進行30秒清唱PK,勝洪子涵
24 冠軍積分賽
Touch人心挑戰賽
《愛情轉移》
《說不出的快活》
詞:林夕/曲:Christopher Chak
詞:李雋青/曲:
服部良一
陳奕迅
葛蘭
21
22
過關,本集最高總分
獲選為百萬合約代言人
25 冠軍積分賽 《陰天》
《最後一面》
詞:李宗盛/曲:李宗盛、周國儀
詞/曲:徐佳瑩、
李伯恩
莫文蔚
自創曲
20
25
過關,本集最高分/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