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東森洋片台看見這部電影重播
突然心血來潮又看了一次
BEYOND BORDERS翻做【緣起烽火蔓延時】〈又翻戰火情人〉
當時我很喜歡這個片名
如果有看過美國情緣的人
應該知道裡面有本很重要的書叫做【愛在瘟疫蔓延時】
我後來也去找了這本書
故事是敘述一個電報員Florentino到一幢豪華別墅送電報,偶然瞥見這戶人家的女兒Fermina,為之驚豔,迅即徹底被愛情俘虜,Florentino以一封又一封甜蜜滿溢的情書訴衷情,慢慢走進Fermina的心扉。礙於兩人的身份及地位懸殊,當Fermina的父親發現後,大發雷霆,還發誓永不讓他倆見面。幾年以後,Fermina在父親的安排下嫁給Dr. Juvenal Urbino,當時霍亂肆虐,醫生為城內帶來藥物及秩序,而Fermina則在丈夫愛妻情切的堅持下移居巴黎。好幾年後,當她和丈夫回鄉與家人團聚時,已差不多忘了曾為她帶來美好回憶的初戀情人。然而Florentino一直癡心未能忘情,當年身無分文的青澀小子如今已成富有船商,極受城中女士歡迎。他嘗試接受各類型女士的投懷送抱,但無論外表多漂亮、條件多吸引的女人,都只能排遣一時寂寞,無法取代他內心深處對Fermina堅貞不渝的眷戀,她才是他畢生所愛,他決定等待Fermina身旁的位置懸空……
ㄟ~雖然我不是要介紹這本書,不過還是說了很多
其實重點是【緣起烽火蔓延時】讓我想起了這本書
當時會注意到這部片除了片名翻譯之外,就是因為女主角是安潔莉娜‧裘莉
這麼漂亮演技卻超好
從古墓奇兵的動作戲,儼然成為蘿拉的分身
到【史密斯任務】、【機動殺人】等等
不過我更愛他另外一部【天算不如人算】(應該是吧我對中文譯名常記不清楚,就是她演記者,被一個流浪漢先知預告七天後死亡,從而找回生命的意義的故事〉
又離題了
在【緣起烽火蔓延時】中
莎拉(安潔莉娜飾演)是一個美籍女子嫁給了英國工業鉅子,過著安逸的生活,卻認識了尼克醫生(克里夫歐文飾演),他為了呼籲世人援助戰火頻仍的非洲而努力,打動了莎拉一同前往非洲進行人道救援。引發了一段深刻的感情故事。
其實這部片裡的安潔莉哪讓我有種看見他真實個性的感覺
只是很遺憾到最後竟然會採到地雷而死
整部片都描述了在非洲人道救援的艱辛,必須夾雜在政治、軍閥、資源匱乏的角力之中
很多人將這部片和【血鑽石】放在一起
討論非洲的貧困與等待救援的人民
不過我想
【愛】才是我所感受到最寶貴的部分
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那麼多
實際去做些事情哪怕只是很簡單的小動作,都遠遠勝過那些高官大老們用冠冕堂皇的名義
穿著華麗的在酒會中討論人道救援

BUT~
POINT IS~
我還是愛這種在戰火中的愛情,總能挽救在現實生活中日漸平淡僵化的一點點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