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嬰》(Maggie Q超帥的啦)

最近的電影預告片
可以看出一件事情
就是這個月的電影~很中國
從過年時候的功夫灌籃(雖然很難看~啃~浪費我的時間)、長江七號
再之前的投名狀延續至這個月的江山美人、三國之【見龍卸甲】、功夫之王
以及視為今年重頭戲的【赤壁】,無不看出今年台灣的電影院裡面~很中國
自從看了預告之後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單刀赴會~獨自去看這部【見龍卸甲】
整部片有種三國無雙的FEEL
但是千萬不要從三國史的角度去看啦~一定會失望的
整部片是從羅平安(洪金寶 飾)的口白來看趙子龍(劉德華 飾)的一生
從常山義軍的起頭,一路到傳說中的七進七出曹營救阿斗,名震一時打響名號成為五虎將之一(好遺憾黃忠和馬超只露個臉就剩下戰甲了>"<)
最後北伐(原來吳建豪有演關興耶~雖然戲份不多~不過~竟然有演@@)
被曹嬰、韓德(原著應該是夏侯懋吧)困圍鳳鳴山而死
其中其實有很多很深的感情和背後的意涵
透過韓德的犧牲,點出曹操梟雄【寧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又讓最後趙子龍一生反映出「浪花淘盡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的英雄豪氣與感慨
也留下『為何而戰?』的一點反思

看完這部片有幾個小感想
1.看過三國的人都會有種刻版印象,就是趙雲是個帥哥,而且是帥到爆的小生,我會覺得劉德華好像,恩有點老帥了哈哈(個人主觀)
  而且阿,整部片沒啥帥哥,只有鄧芝帥一點,可惜很快就死了(那個黑人頭有點over了)
2.劉備也太強了吧~挖靠~關羽張飛和趙雲混打,劉備竟然一個箭步打退趙雲一劍一手就擋住關張兩大名將,電動裡面關張武力都在100上下,劉備沒超過80過
   而且三國裡面的也形容的很弱,沒想到竟然這片的劉備還真是一副霸主的模樣耶
3.不知道為什麼,羅平安那個角色讓我有點想到羅貫中=.=
4.曹嬰真是強悍阿,能文能武,讚,超正的啦,獲得我五顆星的推薦!
5.好可惜沒看到孫權露個臉
6.劇情有點弱了些,不過武打場面還不賴,就是整個無雙境界,單槍殺破敵陣,爽!
7.音樂,讚翻了!
8.最後那個鄧芝四兄弟死戰前的拜別,有種投名狀的FEEL,男人才懂阿,那種征戰沙場的霸氣、尋求出位的野心、效忠明主的忠義、朋友之間的情義
   就是男人間的不需言喻的默契
9.我喜歡這句話「人不但胃口要大,夢想要更大」and「版圖在我心中」,那種英雄豪情真是不賴

最後來說說這部片的一些細節唄
1.場景:主要場景都在鳳鳴山,這部片是在敦煌附近拍的,很屌的在大莫上的山頭炸平後蓋了間古廟(這可是保護區耶)
               就是這部片一直出現串聯的佛像所在和一堆木碑,上面刻的都是《金剛經》
               有仔細看的話會看到有一段『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正好和這部片最後那段相呼應
               也有種三國魏蜀吳征戰最後卻被司馬氏給統一,是非成敗轉眼成空,數十年的你爭我奪像是南柯一夢般
2.道具服裝:有看到關公的青龍刀、張飛的丈八蛇矛、曹操的青釭劍,應該是都有特別的設計過,除了不失原有的味道和符合大家的想像,也有種美感在
                       服裝上我覺得白色那套真的,遠看不是很優,雖然近看的話好像細部的設計挺不錯的,頭巾上都還有花紋的樣子
                       盔甲是說胸前有打了一隻金蝴蝶,象徵『是非成敗轉頭空,皇圖霸業皆蝶夢』,我是沒注意到啦
                       但是,趙子龍又沒有皇圖霸業也沒有想要功成名就,就圖個天下太平吧,好像不太符合這個暗喻

最後
我要說說
接下來我最期待的幾部電影
第一名的是~~~【刺客聯盟】
安潔莉那裘莉又來啦~又種史密斯任務+驚天動地60秒+古墓奇兵的FEEL,反正就是帥氣性感,必看啦
其他還有很多部期待的啦~像是地獄怪客2、鐵面人(嘿嘿是我之前介紹過的小勞勃道尼主演的耶)、綠巨人浩呆又來了(重拍過好像有比較好看,因為我喜歡愛德華諾頓)
當然還有三國赤壁
any way~總結一下
三國之見龍卸甲算是部挺不錯的片,大概有三顆星的水準了(ㄟ這樣聽好像沒有很優,哈哈主要是劇情張力不夠,而且又多與認知的事實不符,所以小扣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