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巧在HBO看到這部2007年的作品
可能很少人知道
但看得時候卻讓我大為激賞
很多的電影,看完的時候會留下感動
但這部電影,看完的時候讓我留下的卻是色彩與音符
許久不見的色彩終於又回到了我的眼前
連天空都變得特別的藍

片名【愛是唯一】的英文Across the Universe本來是披頭四的經典歌曲
整部片總共用了33首的披頭四經典歌曲
算是披頭四迷的必看電影阿!
電影內容敘述一個住在英國的男孩(Jim Sturgess,下圖)到英國去找他爸爸
邂逅了一個女孩(Evan Rachel Wood,下下圖)
在六零年代激盪初一段愛情的火花







劇情中除了浪漫的愛情
還有濃厚的反戰氣氛



整部電影的顏色鮮豔與強烈,每個畫面都有種美麗的結構存在
華麗的音樂劇形式像是馬戲團一樣
讓劇情快速的流動與戲劇化的誇張表現



有趣的是
裡面的主角群中,除了黑人還有亞裔人種,頗有種故意的平衡意思
厲害的是
每個人一開口都能立刻抓住我的耳朵
當視覺與聽覺被狠狠控制了,就很難不去聆聽與欣賞這部片











看到這些片段的色彩
彷彿是場嘉年華會般
瘋狂的意念又像是愛莉絲夢遊仙境或是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各種突兀、衝突、創意、超現實、拼貼、後現代的馬戲團式走馬燈
好像是一個快速輪動的藝術展示
而那個不斷出現的草莓
最後卻是貫穿全片的主角
連海報都是用這個草莓來象徵了愛


電影中唱歌好聽到驚死人的Dana Fuchs


這部才叫做俊男美女,男生都有英式帥氣


感覺很亞洲的T.V. Carpio


片中吉他彈超好,歌聲更好聽的Martin Luther

既然看了視覺的饗宴
緊接著就要來滿足一下聽覺的感受了
真的是首首好歌
而且不像歌舞劇一樣
反而像是用流行樂串連起的一系列MV
(當我聽到那首Hey!Judy的時候還真是會心一笑,因為男主角叫做裘德,所以這首歌用在他身上還挺適合的)
就分享一下我在youtube找到的一些相關歌曲吧(如果我記得歌在哪出現,我就會解釋一下)

1.across the universe

2.all my loving

3.Revolution(裘德吵架後跑去露薏辦公室唱了這首)

4.Hey Jude(就是用在安慰裘德重新回到美國的時候)

5.All you need is love(電影最後,裘德默默的開唱,大家跟著合唱,看到露薏在對面大樓後fade out結束)

6.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裘德躲進工作室丟草莓的時候)

7.Dear Prudence(基本上我是這邊才開始看,但女主唱一唱歌我就整個傻住了,也太好聽了吧!)

8.I've just seen a face

9.If I fell

10.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11.Let it be

12.with a little help from my friend

13.happiness is a warm gun(個人覺得這首歌挺屌的,在後段有點算是麥克斯的狂想吧)

14.I want you

15.come together

16.I'm the Walrus

17.Being for the benefit of Mr.Kite(這段就是超像馬戲團的異想世界)

18.Oh! Daring

19.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這首歌超讚的)



以上就先貢獻這些歌啦~如果之後還有找到的話再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