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眾所期盼的阿湯哥又再次出擊了!!
這個可以說是不老傳奇的動作片矮子男星~再次挑戰摩天樓~可以說本片最精彩的地方就是期待他爬杜拜哈里發塔
姑且不論其他武打動作部份,光是他親身上陣,在八百多公尺上空晃阿晃就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而且還得自由落體四層樓、或是在玻璃上助跑飛躍~這這這~還有哪個動作男星可以在杜拜塔上飛來飛去的阿?
不得不說,湯姆克魯斯就是現實版的伊森韓特阿!

ICHIN電影影評

PS.更狠的是,這次試映會看IMAX,那個高空畫面一整個讓我邊看邊腳軟阿(抖)

張相片

這次不可能的任務再度帶大家環遊世界
從莫斯科跑到杜拜、又前往印度孟買~看打鬥順便觀賞美景
鬼影行動的劇情我個人覺得是普通啦,畢竟不可能的任務就是要看不可能的裝備和不可能的動作
角色方面的設定很不錯,讓故事行進的張力很好
原本在後方的電腦人員班吉也成為外勤人員加入了團隊,偶爾的逗趣搞笑讓緊張中也有舒緩的部份

張相片

張相片
當然還有必備的第一女打仔!
平衡一下男性英雄主義以及女性花瓶觀感
寶拉巴頓在片中雖然算不上性感,整個兇狠的英氣十足,但姣好身材還是有讓他曝光一下
我倒是比較喜歡他的對手:飾演女殺手的蕾雅瑟度
看起來很有俄國臉孔的冷酷線條,可是身材超好又漂亮,一直覺得他畫面太少好可惜XD(誤)

張相片
△是不是很有氣質XD,有點冷冷的感覺,一整個超像模特兒,我喜歡第二段出現時那件黑色洋裝XD

張相片
△他以前的電影看起來好清純,又有種不同的味道

回到鬼影行動來,不可能團隊還多了一個和伊森韓特頗有關係的探員
雖然是分析師卻身手矯健
兩人在劇情中有段過去的故事串連,雖然不算很重要,不過對於最後衍生出來的小結尾卻讓我很喜歡~(看完就懂我說什麼了XD)

張相片
△不可能團隊組員們~很有喜感XD

撇開很老套的劇情不說(畢竟就是有壞蛋想毀滅世界,靠伊森韓特小組來拯救世界)
看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有兩大重點,一個是動作戲,一個是片中的科技道具
就動作戲而言,怎麼突破舊的打鬥窠臼是動作片的大罩門
槍戰大家已經看膩了,怎麼和大魔頭對戰就成了重點
鬼影行動中可以沒有往常出現的大量槍戰畫面,主要一場是沙暴中的追逐戰,而另一場則是很特別的自動停車場大決戰!
那個立體自動停車場超厲害,是花半年直接建造實體的自動停車場來拍(果然是大手筆)
不但移車平台會上下左右移動,還有兩人要搶奪核彈發射裝置,整個打鬥雖然不是特別的有魄力或是很華麗
不過卻是一種很立體的打鬥環境
(只是相較之下,我覺得杜拜塔那段還是整片中最精彩刺激的部份)

PS.仔細回想一下,伊森韓特在這次片中很多跳躍都跳不準說!老是撞到=w=

張相片
△看起來很老套的壞人和核彈裝置行李箱

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另一個重點就是每次都有超乎想像的科技出現,而且相當的真實
這次雖然鬼影行動讓伊森韓特小組被整個放棄,喪失所有資源
可是即便如此,還是不可能讓他們赤手空拳出發的
從一開始的超誇張任務點公共電話到更誇張的列車車廂,都是讓人超乎想像(這個機構有沒有這麼無所不在阿)
而且小道具超多,槍械完全被我忽略了
像是做面具的機器、壁虎手套、投影幕式假畫面、磁力遙控車甚至是大型的跑車等等
而且最厲害的是,他們的科技產物做的好真實,彷彿就是真的會發生似的

最後,以動作片和特效片來說,鬼影行動挺值得看得!
尤其是那不老的阿湯哥都已經在八百公尺上空博命演出~
很期待他下一集不曉得還能去哪爬~如果哪天來爬101也不賴!



ICHIN電影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