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ICHIN電影影評

板大一直很不喜歡寫恐怖片的影評
原因是...好不容易才看完,回家還得複習一遍,真的是得恐怖加倍
這部泰國鬼片【陰地】是翻拍自真實的靈異事件,事件發生在泰國清邁的拉達村ลัดดาแลนด์
依照劇情的介紹說
以前的拉達村ลัดดาแลนด์是旅遊勝地,30年前發生一起滅門血案,兇手一直沒有抓到
爾後不斷發生的靈異事件讓這個地方【陰地】知名不脛而走
衰敗後的拉達村ลัดดาแลนด์改建為國宅住宅區,也就是電影發生的地方囉~

張相片
△從房子看起來是環境很好的別墅區,主角一家人也是買了這樣的房子住進去

這部電影非常妙
如果只看頭和尾的話,會不小心以為是一部感人的家庭倫理電影,開頭和樂溫馨,片尾帶點感人的懷念憂傷
咦?不是打破票房記錄的最賣座鬼片嗎?
是的,如果要版大來說的話,我還真的覺得這部片的鬼氣並不那麼逼人
片中運用了很多角度與暗示的方法來營造驚悚氣氛
再用了很多老梗的嚇人方式(但是老方法還是很有用就是)
但真正談到鬼的話,了不起可以說是很多死相很難看得人,從頭到尾鬼也沒啥出手
最感到威脅的應該是龐大的精神壓力吧!

張相片
△小孩子是恐怖片很常用的元素,而且....小孩的天真才是最恐怖的!!

陰地這部片,版大的感想可以用一句話來說【窮比鬼還可怕】
男主人一直在丈母娘看不起的陰影下,女兒也和外婆一鼻孔出氣
好不容易存了點錢,在拉達村買了棟房子,可以說這是他終於能夠驕傲抬起頭的時候
沒想到來到這裡竟然衰事連連,別說鬼,光是他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就快搞不定了
但不論怎麼樣都不願意回到曼谷向丈母娘低頭,也讓這個男主人寧願面對鬼也不要面對窮的現實!

為此,版大得要給他好幾個讚!佩服他寧願與鬼為伍也不離開的勇氣!!
1. 社區內出現恐怖兇殺案,傭人被虐殺塞在冰箱裡,還被強酸毀容,這種死法都能完全不影響他入住的決心!
2. 隔天就出現有人看到鬼,人心惶惶(而且他疑似也看到過)仍舊不能打擊他住下來的意願!!
3. 女兒看到鬼,寧願相信他是說謊,也不願意相信有鬼!!!
4. 從記錄照片中看見鬼(已經真的看到了),可以當作沒這回事,每天繼續住在鬼影幢幢的別墅中!!!!
5. 隔壁發生滅門兇殺案,全家已經和鬼相處兩三天,還能夠不搬家(媽啦,這勇氣已經可以頒獎狀了,光是滅門血案我就想搬家了XD)!!!!!
6. 全村搬光只剩他家,隔壁有全家是鬼的凶宅,附近有遊蕩的慘死傭人,女兒嚇到快起肖,他還可以帶著兒子回家睡覺(我覺得這已經不是勇氣,是瘋了吧)!!!!!!

基本上,我到第二點我就大概想搬家了
如果發現大家開始有人搬走,我大概就會逃命了吧!真的人可以不信邪,但不能太鐵齒阿!
明明他就看到好多次,是真的寧願不要回去面對窮被人看不起,也要和鬼住下去~原來窮才是最可怕的阿!!!

張相片
△窗簾是很有恐怖感的元素,尤其是在高處的窗戶,窗簾微微打開的時候有種充滿想像的恐怖感

張相片
△劇情安排真的很老套,恐怖片的特色就是,人都非得往凶宅裡跑不可,鬼不找妳還自己去找鬼!

張相片
△不然就是一直要從很奇怪的角度偷看鬼~光是偷看這件事情就很恐怖了哩

張相片
△我覺得女主人也挺可憐的,但是故事結果沒有想像中淒慘,是陰地不恐怖的最大原因

陰地的恐怖指數我大概只會給兩顆星吧(滿分五顆星的話)
而且有些地方還有點讓我爆笑,有一個畫面簡直和把要從電視爬出來的貞子踹回去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到就懂我說什麼了)
但是恐怖片的愚蠢指數大概有四顆星,所有主角幾乎沒事就拼命往凶宅跑,好像深怕看不到鬼似的
一下子去傭人被毀容塞進冰箱慘死的凶宅(還去了好幾次),一下子又去全家被滅門的凶宅(如果是我,絕對嚴禁小孩靠近阿)
完全符合恐怖片自己找鬼的超愚蠢行為!!
看完仔細想想,其實和鬼好像也沒多大關係,主角根本是被自己的龐大精神壓力給壓垮的
因為從頭到尾除了裝神弄鬼的嚇嚇人外,鬼什麼也沒做阿!(驚)

ICHIN電影影評

張相片
△既然是恐怖片的影評,當然也要來個嚇人的畫面阿(竊笑)~恐怖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