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和抬頭能看見的天空面積成正比】

7月4日
美國的國慶日

忍不住想到【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挖勒...這是1996年的片,已經十年了耶〉
Bill Pullman飾演的美國總統
在人類大反攻前夕
慷慨激昂的發表演說
雖然是典型英雄主義和美國帝國主義
不過不愧是好萊塢
就是很會編這種灑狗血橋段〈像梅爾吉勃遜的【英雄本色】或是【神鬼奇航3】裡面的海上大決戰〉

不知道是哪個人說過
一個人覺得【幸福】的程度
和仰起頭來所能看到的【天空面積大小】成正比〈看到的天空面積愈大愈幸福〉
也和看到天空的【仰角角度】成反比〈頭仰的角度愈大愈不幸福〉
如果這個說法成立
那麼大多數的台北人應該很不幸福
每天坐捷運還經常是在地底下的小通道穿梭
出了捷運站
天空被高樓大廈給擋住大半
哪裡有多大面積
〈也許根本就沒有人會仰起頭,看看台北的天空〉

在墾丁不必仰起頭
就能夠看見蔚藍的天空擁抱著大海
那麼住在墾丁的人一定很幸福
〈我覺得住在非洲的人應該也覺得很幸福,至少在他們的自己心裡〉

雖然我沒有辦法看到這麼大
不過我要看到天空的仰角只要微微的10度就夠了
那麼
我也算是很幸福的囉

拘泥在城市生活裡太久
都快忘了帶點土味的青草香和鹹鹹的海風,原來就這麼容易得到
追求的東西太多
放下的東西太少
所以幸福即使就在眼前
也看不見

今日感想:我想把台灣的陽光,寄去給妳,驅走倫敦的濕冷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