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了古巨基的新歌
《還是好朋友》
從以前古巨基來台灣出的第一章專輯,我就很喜歡他,還買了CD
他的歌聲有種輕淡情歌的味道
不是那種很重直接打痛人心的苦情歌
是那種可以甜也可以苦、勾著心癢癢,聽似無味卻又餘音裊裊
這次推出新專輯【我還是你的情歌王】
其中這首《還是好朋友》是和梁靜茹合唱的對唱情歌
看著MTV,真是心有戚戚焉,又是好歌一枚,不推不行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次的專輯
收錄有
1.情歌王
2.我還是你的
3.還是好朋友
4.每一面都美
5.小甜蜜
6.護身符
7.愛的太晚
8.原來的自己
9.我們的彩虹

這張專輯很特別
《情歌王》這首歌是用34首情歌串起來,長達12分鐘
以四個主題來連結,第一章甜蜜蜜、第二章傷離別、第三章眼淚的領悟、最終章成全
還自導自演MV,算是他的精心之作
而《我還是你的》與《還是好朋友》都是黃韻玲的作品
都有種微酸情歌的味道,替這個夏天,帶點涼爽的輕情歌
另外還有一首值得注意的是《每一面都美》,這可是陶喆做的曲哩

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我的愛歌《還是好朋友》
作詞:林夕 作曲:黃韻玲
沒有人要內疚
沒需要原宥
在十字街頭
就相互保佑

那些體貼問候
那美麗鏡頭
沒必要  一分開
就變成了詛咒
相愛這一場
可能是為了
能擁有一個  好朋友

*還是好朋友  比愛人長久
不能牽的手  按在心頭
在最寂寞的關頭
永遠在左右  事過境遷後  昇華眼淚後(昇華以後)
思念是最漫長的享受
那無痛的傷口  還帶著溫柔  到白頭

親吻失去感受
火花燒到盡頭
沒激情  有感情
有另一場邂逅
相愛這一場
可能是為了
能擁有一個  好朋友

* * 
是什麼叫你我
只配做一對  好朋友

(至於情歌王歌詞很有趣,大家可以到下面的聯結去看,我就懶的打了
情歌王歌詞http://forum.eyankit.com/redirect.php?tid=13058&goto=lastpost)


好朋友系列的歌
去年還有一個經典,就是小豬的《好朋友》,當時也讓我整個給他愛上
(純粹是歌好,我個人是不愛羅志祥的聲音)
最近真是適合傷心一下
『愛情,很久沒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