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版大去看了《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U)的特映會
這部繼《巴黎,我愛你》之後,再次匯集了十多位名導來拍攝出紐約的都會愛情集錦
就像是替愛情篩選出了不同的類型或辭彙
一一的串連表現在每個小故事之中
彼此唯一的關係,只不過建構在共同的時空之中
片中除了表達出紐約眾多外來客的特色,也傳遞了多元文化的特質

整部片每個片段的交代都不是那麼完整
也許就像是【愛的大賣場】
不同的愛穿插了不同的議題
一夜情、種族歧視、年齡、婚外情、搭訕、欺騙、宗教、信仰、職業等等
有青春的青澀戀愛與初體驗、也有難以忘懷的激情性愛、或是跳脫性愛的柏拉圖式情感
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經歷過不同的成長體驗
也許總能在這些片段的碎片中,找尋到自己曾有過的感情與共鳴

【警】以下有雷
這部片出現的主角相當多,也有不少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明星
令我意外的並不是奧蘭多布魯(雖然他在這部片裡超邋遢),而是竟然有Maggie Q和舒琪哩



△素為謀面而產生情愫火花的感情
雙方因為工作而漸漸產生想見面的衝動,大家是否在工作上偶爾會體驗到這種感受呢?
也許從沒機會見到面,但因為工作關係必須經常連絡,好像變成你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人
這種最熟悉卻又陌生的微妙感受,會不經意的激起想見到對方本人的慾望
但我想,大多數真的見到面的時候,通常都會讓原本不錯的關係被大幅度的破壞阿~



△這段落的對話一整個很有趣
伊森霍克用挑逗式的話語想搭訕Maggie Q
但自以為了解女性性愛需求的他,卻在最後才發現踢到鐵板,沒想到Maggie Q飾演的竟然才是個閱人無數的妓女阿
不過看似低俗下流的他,卻也在後面面對DV表現出了可愛的一面



△這是個哀傷的片段
卻也是最令人驚奇與不知所措的部份
我不得不稱讚席亞拉柏夫,那眼神透露出的哀傷緊緊扣住心弦,當那句【你如何能夠忍受?】說完墜落消失於窗台時
驚愕而又黯然的情緒扯著,隨即又轉為平緩,就像是突然的在平靜湖中丟了顆石頭
迅速的激起了漣漪而又漸漸恢復平靜



△一開始這場小偷與安迪賈西亞的激烈對戲,真的讓他十足的表現出了那種男人味的霸氣
而欺騙與偷竊似乎成了這段故事的主軸,女生原來是第三者,她說【我想把你從你老婆那偷來,可惜還沒成功】



△這段青春戀曲則是相當的誘人阿
剛被甩的男主角帶著做輪椅的女孩去參加畢業舞會,想必是相當的悲慘
沒想到這輪椅的女孩竟然在公園完成了男孩的初體驗,但更扯的是
原來這女孩竟然只是個體驗型演員



△我喜歡這個男生對這個女生做的事情
當女生抱怨著兩年多來男生都不帶她去渡假的時候
沒想到男生竟然直接訂好了飛往羅馬的機票,立刻來場意外的渡假!



△一夜情的完美激情
事後留下的究竟是對激情的迷戀,還是對感情的迷惘?



△這對父女的故事,凸顯了社會仍具備的不平等
當白人婦女看見這個畫面時,只會聯想到這個黑人是她的保姆而不是父親
這種理所當然的歧視有讓人無奈的哀傷(但小女孩真的好可愛阿)



△舒琪飾演中國城中的中藥店女孩
身後的藝術家對她充滿著迷戀,在餐廳用醬油作畫這件事情真的很屌!



△這是本片中最後一段的故事
一對老先生老婆婆在63週年紀念日的故事
也是版大最喜歡的一段
兩人的拌嘴就像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對話一般
隨時對對方表達的不滿和吐嘈,卻難掩關心和愛戀
當兩人走到海邊並肩看著海時
老婆婆默默挽起老先生的手,緩緩將頭斜倚他的肩上
我想,如果在結婚30年後,我老婆還能夠這樣的愛著我,這應該就是最幸福的愛情了!


也許以上的這些故事並沒有明確的串連性
也許這齣戲描述的並不是紐約市的風光景色
但他卻講述了這座城市裡許多各式各樣的愛~初戀、宗教信仰下的嚴苛愛情、短暫的、跨越時空的、渴望的、永恆的
集結了人與人的各種交集與內心的情感世界
色彩亮麗
卻充滿了熟悉的氣味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i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